熊熊脑洞记事本

梦一生好时光——给《爱情约等于五万顿饭》

谢谢耳朵QAQ

的确这一次和耳朵意外地想到了同一个点,关于成长。耳朵的《私人珍藏》很现实,很多人就是爱着,但走不到最后。所以我想写写梦境,给他们一些勇气,热恋期过后的十年,他们也还是要再一起。

期待《故梦重温》,记得要甜回来,不然就让你唱rap。

丅耳:

最开始熊老师 @熊熊阿姆斯特朗回旋炮 看完《私人珍藏》之后跟我哀嚎“圆不回来了”,但我觉得这一篇深刻地治愈了《私人珍藏》的现实无力感,我们的脑洞在无意间居然重合到了一个奇妙的地点——成长。

成长有好多方向,好多可能性,熊熊选择了最温柔的那种:历尽千帆,他还在身旁。

我看过了所有的风景,我读完了所有的书,我走过了所有的路,我回头看,那都是好风光。我在梦境里看一点一点,滴滴答答转变的我们,再一步一步走过时间的缝隙,然后回到现在说,和你在一起经历的一切,都是好风光。

爱是什么呢?

爱是日常,是每一天日升日落的寻常景色下,我们分享的咖啡,面包,还有亲吻。爱是琐碎的,是飞行来回的电话,短信,和临别的约定。而爱也永恒,它亘古不变,坚韧地站在原地。

当我们变化的时候,我们也没有变化,我们向前走的时候,其实一直在回头看。熊老师看人生,视角特别温柔,那种浪漫里带着一种生活的烟火气。我在看他们在厨房里做饭,熊老师给我在窗外放了绝美的烟花,日常有多琐碎,烟花就有多浪漫。人生里最璀璨的片段,都是由这些细节编织而成的,日月星空下的一万朵玫瑰花,不过也只是你我分享的肉骨茶。

熊老师给我描绘了“成长”最好的场景:时间慢慢地走,他们也慢慢地走,他们握着的手始终没有放开,将那些挣扎的,亦或是难以接受的片段,都慢慢消化。

就这样继续走吧,慢慢走,把爱情里的所有饭吃完,把时光的所有平淡都过完。

等到七老八十,白发苍苍,我们再回头去看,这共度的一生,每一刻每一秒都有最好的风光。


评论

热度(26)